科创城建设

首页 > 科创城建设 > 正文
首页 > 科创城建设 > 正文

我校与神农集团签订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数:

协议签约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

4月20日上午,我校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太谷校区见远堂举行。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鞠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俊强,山西农谷管委会副主任许云峰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校(院)长王娟玲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廖允成致辞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神农科技集团对山西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食用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食用菌团队已有的平台和取得的成绩。廖允成指出,双方携手共建神农食用菌产业学院、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学院、山西省食用菌研究院,共同打造山西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必将会加速山西省乃至我国食用菌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进程,造就更多服务于食用菌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这也将成为我省现代食用菌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必将会成为我省“特”“优”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支新引擎。他表示,我校将会珍惜合作友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也希望新成立的全国第一个食用菌学院要率先在我校探索出一条校企共建共享、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高水平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鞠振讲话

鞠振在讲话中指出,共建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具有重大意义,山西农业大学是建设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引擎,服务山西农业大学是神农科技集团建设、运营晋中国家农高区的核心职责,也希望山西农大、神农集团、晋中国家农高区共同形成合力,真正把农高区建设成为引领全省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核心动能。他表示,神农科技集团将认真全面落实双方签订的共建合作协议,尽全力促进食用菌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希望农大将更多的学院和平台落地晋中国家农高区,神农集团将与山西农大手牵手、肩并肩,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引领全省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王娟玲和冀俊强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鞠振向常明昌教授、孟俊龙教授和食用菌团队颁发聘书

廖允成、鞠振、许云峰为合作平台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签约仪式上,王娟玲和冀俊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鞠振向我校常明昌教授、孟俊龙教授颁发聘书,分别聘任其作为神农科技集团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和副首席专家,聘任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团队为神农科技集团食用菌产业专家团队。廖允成、鞠振、许云峰为合作平台理事会成员常明昌、谢海军、刘强、王宏伟、程刚、彭晓光、王芳颁发聘任证书。

深入实验室及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研究室进行调研指导

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食用菌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鞠振、廖允成一行深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及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研究室进行了调研指导。(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