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城建设

首页 > 科创城建设 > 正文
首页 > 科创城建设 > 正文

人民网、《山西日报》报道我校助推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3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日报 阅读数:

4月1日,《山西日报》第7版刊发专稿《晋中国家农高区“高”在哪》,聚焦晋中国家农高区获批2年多来的发展建设。其中,宣传报道了我校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服务农业“特”“优”发展,多方面助推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步伐。同日,人民网对报道进行了转载发布。

报道中介绍,晋中国家农高区依靠重点攻关项目,培养科技创新团队,我校24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团队在联合项目攻关的同时实现成果转化,在全省建立涵盖种植、养殖等领域各类基地70余个,推广新品种、新技术900余项;我校专家团队参与晋汾白猪种猪繁育基地建设。孙胜教授团队为番茄小镇的产业工人和附近农户培训番茄种植新技术,推动番茄小镇项目产能提档升级。同时,晋中国家农高区自设立以来,着眼高端人才,依托我校大力开展招才引智,从政策支持、配套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快速吸引农业领域顶尖人才集聚,全面打造晋中国家农高区的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