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推广

首页 > 乡村振兴 > 科技推广 > 正文

棉花所科技人员赴万荣开展“科技助农 暖春行动”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1 文章来源:棉花所 阅读数:

2月27日,棉花所“三区人才”万荣综合科技特派团在团长张建诚研究员和李江辉副书记的带领下赴万荣县开展“科技助农 暖春行动”冬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服务。

特派团一行深入科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孝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了解不同地块小麦播种、墒情、长势等情况。针对不同类型麦田的春季管理措施,张建诚研究员提出要因地制宜、因苗施策、科学管理,并现场解答种植户关于小麦播种时间、春浇、施肥、喷药等问题,受到农户的热烈欢迎。同时,科研人员向种植户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和《小麦抗逆高产高效技术问答》技术资料。

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农业科研人员的专业和技术优势,通过实地培训、技术讲解,切实将农业科研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