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乡村振兴服务开春早——林学院深入丈河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9 文章来源:林学院 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林学院丈河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组近日抓住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研讨2021年春季重点工作,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紧抓丈河发展新机遇,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围绕丈河康养特色村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项目组于3月1日召开了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项目总顾问石扬令、项目领导组组长周孝、项目负责人韩有志和项目组骨干教师,围绕“森林康养、康养农业、康养文化”主题,就康养苗木选择与配置示范、康养环境监测、祖师顶养生苑、南崖宫养心苑康养文化设计和康养导引设计、绿色生物防控、蔬菜新品种栽培示范、果园修剪枝条资源化利用、玉米秸秆资源化利用示范、丈河之声广播站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商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晋城市委、市政府2021年决策部署重点打造丈河康养特色村,丈河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组与当地政府步调一致,为丈河康养特色村建设献计献策,积极提供技术服务。3月2日至8日,森林康养、花卉景观、果树、蔬菜、作物栽培、生物防控等方面的专家组一行12人在丈河村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主动与丈河康养特色村滨河景观组展开专题讨论,研讨了花海种植植物及配置,适宜种植的康养苗木和花草的新品种,就近期工作逐项展开落实,安排春季大棚蔬菜种植,功能性玉米新品种种植示范及玉米秸秆资源化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果园新品种果树引进和生物防治,设计祖师顶养生苑、南崖宫养心苑建筑门牌和康养步道标识。

我院把丈河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早一步谋划,早一步推进,扎扎实实推动项目落实,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做到与当地实际情况、政府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企业有机结合,为打造生态、文明、现代、智慧的丈河康养特色示范村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