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我校园艺学院举办春菜品种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 阅读数:

 

6月16日,由我校园艺学院主办的春菜品种展示交流会在晋中市太谷区北洸村园艺学院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举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我校副校(院)长孔照胜、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子站站长闫会平、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蔬菜站站长武怀庆,以及山西神农集团、山西晋黎来蔬菜种子有限公司、山西颗赛颗种业有限公司、山西科萌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展示交流会。

园艺学院以太谷区北洸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作为重要载体,为实现建设高标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战略目标,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两大任务,立足山西社会发展实际,坚持以绿色、有机、安全农产品生产标准和品牌建设为主线,以打造“产业建设,社会建设,社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充分调动精兵强将、优势资源,为项目基地引进一大批市场认可度高和目前极具发展潜力的新特品种共计200余个,展示了晋青、晋绿、晋白、晋春等系列大白菜品种,春红一代、丰光一代、丰润一代等萝卜品种,晋甘60、三农早生、渥美、中甘28等甘蓝品种,晋椒403、晋椒402、晋红1号等辣椒品种,晋紫快菜1号、秋菠快菜、晋早25等快菜品种;同时还引进示范了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胡萝卜机械化栽培技术,冷凉沙化区芦笋防风固沙栽培技术,制干辣椒栽培技术,塑料大棚甜椒西葫芦轮作栽培技术等蔬菜栽培技术。

本次品种展示交流会,充分展现了园艺学院融合运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精品农业模式、科技农业模式在北洸村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实践,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推进实施积累了经验,有力推动了北洸村绿色、安全、高效农产品基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