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园区

首页 > 基地建设 > 特色产业园区 > 正文

隰县玉露香梨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08-13阅读数:

隰县玉露香梨示范基地分布在隰县午城镇、城南乡、寨子乡、黄土镇等地,面积3000亩。隰县位于北纬36.6°,是世界梨果专家公认的优质果品生产的核心区域,海拔900-1300米,年降雨量500mm左右,年均气温8.9—9.5℃,日照时数2450.9小时,无霜期150—170天,果实成熟期昼夜温差达19度以上。

省农科院果树所经过30年选育而成的优质、耐藏、中熟梨新品种‘玉露香梨’,经过19年的推广,在隰县开花结果。1998年隰县从126个品种对比中选出了玉露香,从最初栽植的几十株发展到了23万亩。从2000年开始科技人员通过反复试验研究,配套了玉露香梨优质栽培技术,在各个基地示范推广。2018年筹建了隰县玉露香梨试验工作站,解决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和前瞻性研究。近几年,通过当地政府、科研单位、社会力量共同推动,玉露香梨成为隰县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