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旱作基地

首页 > 基地建设 > 有机旱作基地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积极服务农谷有机旱作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06阅读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正直春耕关键时期,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组织各院所专家教师在农谷有机旱作示范基地内进行耕地、播种等农事活动。

农学院杨珍平项目组进行整地作业


农谷有机旱作示范基地位于太谷武家堡村,是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农谷管委会共同打造的有机旱作示范平台,示范基地主要作示范观摩、成果转化展示,现场教学、农民培训、科研试验为主的五大功能。

农业农村厅、山西师范大学等相关专家实地调研

2021年为了项目顺利的开展,特邀请农业农村厅、山西师范大学等相关专家实地调研,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科学规划。晋中市督导组、农谷管委会等相关领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晋中市督导组领导实地调研基地

基地面积有1000多亩地,2021年共入驻19个项目,项目类型包括三大类,一是玉米、中药材、高粱、红薯、谷子、大豆等品种示范,二是旱作农作物探墒精播绿色垄作艺机一体化技术、高效有机肥生产技术、生物降解渗水地膜技术等技术集成示范,三是农药残留田间试验、有机旱作杂粮生产系统一体化监测研究、燕麦主产区中低产田土壤改良等农业科研试验。

高粱所团队进行无人机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