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

首页 > 扶贫开发 > 科技扶贫 > 正文

我部召开科技特派员三方协议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数:

3月24日下午,我部在太谷校区嘉桂科学楼二楼召开第一期科技特派员三方协议落实推进会,深入推动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进展。杨林栋副部长出席会议,太谷校区科技特派员和社会服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林栋指出,科技特派员是国家和地方现阶段推行并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指经地方党委和政府按照一定程序选派,围绕解决“三农”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实际需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的专业技术人员。他讲解了科技特派员的制度和发展历程,强调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杨林栋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具体讲解了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推广和乡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容易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尽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履职尽责中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到实处。

最后,杨林栋就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出了指导和解惑,并和科技特派员进行了交流。

29a6b2dd1398c63ae9120808557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