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

首页 > 扶贫开发 > 科技扶贫 > 正文

我校“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赴交城开展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30阅读数:

秋收已过,培训正当时。10月27日,由我校农学院、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园艺学院成员组成的交城县“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赴交城县西社镇米家庄村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


开展交城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培训会

 

特派团邀请了省农业种子总站正高级农艺师李霞、高级农艺师孙晶、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广元研究员以及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郭瑞峰副研究员针对杂粮、水稻、高粱新品种、新技术开展培训。各位专家围绕当前杂粮产业发展的前景、种植技术;水稻田规划与建设、育秧物资准备及大棚旱育秧技术;高粱产业种植前景、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讲解,就农户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会后,专家们在现场实地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共培训村干部、技术人员和种植户30余人,发放图书和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