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曲沃果蔬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25阅读数:

9月24日上午,在2020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暨智慧果蔬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学术院长康振生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曲沃果蔬研究院”揭牌。


廖允成和康振生为山西农业大学曲沃果蔬研究院揭牌

开幕式后,廖允成与曲沃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陪同下,赴我校曲沃果蔬研究院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研究院的工作、生活环境,围绕如何建好研究院,与我校社会服务部、园艺学院、果树研究所和曲沃果蔬研究院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廖允成强调,曲沃果蔬研究院要在学校前期服务曲沃果蔬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曲沃提升果蔬品质、打造果蔬品牌、建设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整合技术服务团队,完善校地合作工作机制,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上蹚新路!


廖允成在曲沃果蔬研究院调研

建设“山西农业大学曲沃果蔬研究院”是校县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新”要求,打造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科技研发“曲沃模式”的实践,也是双方落实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目前,曲沃果蔬研究院已经形成了“两个中心、两个基地”的基本框架,即全产业链研发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和学生实训基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研究院雏形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