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范晓峰 阅读数:

10月11日上午,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在晋中市太谷区阳邑小镇开幕。本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省长林武,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副省长王成致辞。

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在阳邑小镇开幕

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李晋陵参加开幕式。王娟玲在我校承办的分论坛一上发言,副校(院)长邢国明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发言,副校(院)长杨武德主持分论坛一。

廖允成参加开幕式

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为期两天,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绿色兴农国际比较、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全面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等专题开展研讨,分享实践经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农业院校、兄弟省份农业农村部门、农村改革试验单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及农村改革亲历者等参加论坛。

我校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开幕式

在我校承办的以“有机旱作农业”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路战远作题为《加强耕地保护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庆锁作题为《中国旱地农业科技发展与展望》,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峰作题为《华北农业的进步——有机旱作化》,王娟玲作题为《有机旱作农业》,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作题为《农牧结合 种养循环 努力走好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榆次路径》的发言。

在以“全面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邢国明作了题为《黄花产业提质增效的方法与路径》的发言。

规划合作部负责人,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和各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