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宏伟部长赴静乐县商谈深入推进校县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11-26阅读数:

11月24日上午,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带领藜麦、高粱、谷子、向日葵、食用菌、中药材、食品加工等相关领域专家,在静乐县就深入推进山西农业大学、静乐县合作共建相关事宜进行座谈。静乐县委常委、段家寨乡党委书记杨方主持座谈会,县农业局、发改局、科技中心、农技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20家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杨方充分肯定了山西农业大学对静乐县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校地农业科技战略协议签署3年来,学校通过开展藜麦专项研究,在新品种选育及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为静乐县产业扶贫和产业提升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校县合作,强化科技引领,提升静乐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强静乐藜麦品牌创建能力。

王宏伟指出,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山西农业大学成为山西省最大的农业科研、教学单位,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义不容辞。就进一步深化校县合作,王部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作要本着地方出题、学校答题、科技引领、合作共赢的原则;二是完善校地共建平台建设,整合项目、资金等,从而更有利于产业发展;三是静乐县应列出明确的科技需求清单,定位准确,措施才更有针对性。

双方还对静乐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一同前往段家寨乡、王村乡、丰润镇大棚草莓基地、中药材初加工公司、平菇生产基地、杂粮加工基地,深入调研企业技术需求,了解学校食品加工的研发及推广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