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太谷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4阅读数:

    9月3日下午,我校社会服务部参加由太谷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座谈会”,双方就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进行深入交流。太谷区副区长赵瑞旭,区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办公室主任王勇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瑞旭副区长主持。

太谷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座谈会

会上,赵瑞旭向参会人员宣读了8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司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姚继广副厅长在先行县共建工作安排会上的重要指示。

 

马金虎副部长讲话

会上,马金虎表示山西农大将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太谷区政府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之后,他结合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会议精神与山西农业大学多年来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经验,从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对接机制、签订合作协议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先行县共建工作的见解。

会上,王勇用“两大基础,三个关系,四个结合,两大目标”概括了先行县共建工作的要求,同时,提出要建成以科技先行县为引领的太谷乡村振兴模式的思路。后又在编制共建方案、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先行县综合服务中心、争取省部级项目以及加强共建过程管理等五方面的具体工作上谈了自身体会。

 

赵瑞旭副区长讲话

会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共建先行县分别谈了工作思路。

最后,赵瑞旭总结发言。他表示太谷区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区政府在先行县共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与山西农业大学共同做好先行县共建工作。最后就起草共建方案、起草合作协议、落实交流机制、落实经费来源、成立共建专班、成立综合服务中心六个方面做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