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同谋发展,共创开年好局 —— 区、校召开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3阅读数:

经过长达20余天的疫情防控后,我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3月22日,太谷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召开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推进会,就先行县2022年全年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细化和部署。太谷区副区长赵瑞旭、学校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出席会议,先行县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先行县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太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武向红首先就先行县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汇报,围绕先行县共建方案,累计涉及到7大类40余项重点工作,每项工作明确了承接单位、负责人、责任人和具体进度安排,充分保证每项工作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针对近期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主要就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挂牌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对开展科技短板攻关项目经费如何落实形成了比较明确的意见,并指定了专人负责跟进落实。

马金虎代表学校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团队组建、平台整合、挂职干部配备等方面积极推动,在经费支持方面学校通过示范引领工程项目给予先行县专项支持。马金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先行县共建工作,社会服务部正在起草针对性的激励办法,通过评优评先、绩效考核、职称晋升等激励政策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先行县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针对今天会议安排的工作,他表示完全赞同,将不折不扣的加紧落实、全面推动。

赵瑞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会议开的及时、有效,既是开年工作安排会,更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重要会议。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共建任务,紧抓发展机遇,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区政府在共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通过共建专班平台,深入做好对接服务。要充分发挥晋中国家农高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共建任务高质量完成,努力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太谷样板”,树立太谷标杆。

会上,太谷区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学校社会服务部等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