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县携手十载,共助乡村振兴——社会服务部率专家赴泽州县参加2022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05-26阅读数:

今年5月第三周,是全国第22个科技活动周,我校与泽州开展“一站一地七院”校县合作也迈入第十个年头。24日,应泽州县教育局邀请,由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率队,我校参与泽州校县合作的14名专家赶赴泽州县,参加2022年科技活动周。

25日上午,在肉羊专家大院项目实施地——泽州丰牧源种羊场召开校县合作座谈会。泽州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峰,县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徐银堆,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邢新生,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霞,我校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一站一地七院”服务专家团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庭主持。

会上,我校专家团队全面回顾合作开展以来推广的技术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就基地目前的技术瓶颈、成果转化及防疫背景下如何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

会上,泽州县政府、县委组织部和县教育局共同为农大11名专家颁发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聘书,肯定我校专家常年来为泽州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会上,安建峰表示,泽州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支持县校合作,并和农大专家团队一起,在平台搭建、资金保障、服务质量上提档升级,确保合作行稳致远。希望农大专家对勤学善学的农民,给予重点帮扶,培养一批本土农业技术骨干。各基地要注重品牌培树,重点攻关,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县校合作为契机,推动农业科技快速融合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马金虎强调,各专家团队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把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立足泽州农业产业实际,发挥科技和人才的综合优势,把农业技术变成增产增效的实际成果,既要“顶天”更要“立地”,不要只做“实验室专家”,更不要做“候鸟式”服务,要把论文写在泽州大地,让企业、农民受益。同时,社会服务部要做好专家们的服务员,做好联络、后勤保障等服务,同时要注意总结经验,及时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

61902

25日下午,在泽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党建引领 银校携手 助学筑梦”签约仪式,社会服务部代表我校与泽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晋城市委人才办主任李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鑫,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泽州农商行将设立“泽行奖学金”,通过向我校就读的泽州籍贫困大学生提供资助,加强家乡与在校大学生的交流沟通,引导学子关注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此举也是深化校县双方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24日至25日,专家们下基地,进园区,入企业,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发放培训资料。

E3F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