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我校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2-01-29阅读数:

1月26日至27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习近平总书记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温暖和激励了我校干部师生。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虎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倍加振奋,真切感受到了领袖的人民情怀。我们一定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教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的“十稳十提”重大要求与校院改革发展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全体师生员工的磅礴力量,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努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协调发展,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农业科研成果,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稳定和发展粮食生产,全面支撑山西现代农业“特”“优”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山西,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让我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了他全心全意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人民情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农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路径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支撑,深化合署改革,全面推进融合,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努力在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山西临汾、晋中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不仅给忙碌过年的山西人民送来了祝福和温暖,更给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鼓足了士气和干劲,草业学院全体师生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加珍视。党员干部对总书记近年来三次考察山西进行了集中热议,表示一定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切实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提高科技产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促进草原草地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发挥作用上提供智力支持,为山西农业“特”“优”战略发展做出新贡献。

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消息,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而作为城乡建设学院的党委书记,更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行,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以及优秀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同时,还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民族农历春节来临,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体现了我们党深深的为民情怀、爱民情怀,满满地装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牵挂和寄托。习近平总书记此行关心关注村民温暖过冬、灾后重建、乡村振兴最多,送来了党中央的关怀,指明了山西进一步前行的方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农业现代化仍然是攻坚战。我们要努力宣传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山西的故事,鼓舞师生的士气,进一步激发师生为农业现代化奋斗的志气和干劲。

小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姬虎太: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多次谈起他念兹在兹的“农村情结”。2021年秋收秋种的关键期发生秋汛后,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灾区群众,今天到山西第一站就实地察看了农村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看到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重建修缮的房屋安全暖和,庄稼地里孕育着生机,总书记感到很欣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至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作为农大直属科研院所的党委书记和一名科研人员,我深受感动,一定要以为群众做实事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踏踏实实了解基层科研人员所思所想、所念所盼,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实自身素质和技能,把平凡的工作当事业来追求,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做实,争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山西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锐锋: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山西,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并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我们山西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我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他坚持人民至上、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立足办公室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党政工作大局,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和重要讲话让我内心倍感温暖和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农业院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部副部长郝建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冒雪赴山西临汾市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唠家常,问温暖,关心受灾人民的吃、穿、住、行。在慰问时总书记说,要建成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建设我国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农村现代化恰恰是我们农业类院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提升自我的大舞台。因此我们农大人要在乡村振兴的战线上打好攻坚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管理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结合社会需要,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创新工作方式,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十大产业集群企业技能人才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微薄之力。

纪律检查委员会牛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在春节前夕来到我省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实地查看、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冬季供电供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不仅带来了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更体现了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鼓舞了我们拼搏奋斗的斗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为师生办好事,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会服务部张丹丹: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听取了灾后恢复重建和秋冬补种情况,指出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加强流域综合治理,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调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与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的宗旨,让我们备受鼓舞,为我们涉农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向耕耘在一线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致敬!向总书记致敬!

内审部阳山磊:春节临近,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考察调研期间,总书记走进村民家中看望,实地了解了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情况,总书记对乡亲们说,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作为一名农业类院校的教职员工,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立志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大人生价值。

校工会逯张禹:年终岁尾,习近平总书记冒雪来到山西临汾市和晋中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关怀关心基层劳动者和困难群众的暖心之举,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也是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发展的重要方式。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特别是在百年变局和疫情交织的背景下,这对基层走访慰问送温暖更具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俗话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走访慰问送温暖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做好这项工作,离不开对群众怀有朴素深厚的感情,离不开对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难的真切体悟和感受。总而言之,把温暖送进群众心坎里,需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聚焦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赢得群众满意。

农学院作物栽培课题组卢成达:在中国人最能感知温暖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走访受灾群众,察看重建、询问农业生产等情况,对山西灾后重建和秋冬补种工作给予了肯定。总书记的关怀,直抵人心,也给山西农业发展传递了信心。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名科研工作者,能在去年的“双减双抢”会战中尽一份力量,是我的光荣。“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一定铭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忘崇学事农初心,牢记农业科研使命,为农业科研事业和服务“三农”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动物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刘青:2022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晋中市和临汾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致以春节的问候。总书记第一站就到了农村,去看望了山西去年受水灾严重的村民,充分体现总书记重视“三农”问题,体恤民情,践行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即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听闻总书记再来山西,心情十分激动,因为2020年5月11日至12日总书记来山西的时候,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总书记行程完全一致:在大同云州区册田水库采样也路过那片黄花基地,返到太原在晋祠稻田公园准备“插秧节”综合种养活动时恰逢主席到汾河畔视察。昨天,去巨鑫大学生创业园温室指导学生一起进行渔菜设施构建时,又遇到总书记路过。不得不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总书记“路遇”似乎成了常态。我想是因为我们的领导人一直在路上,我们也在路上,因为走的是同一条路,所以“路遇”便成了常态。

动物医学学院梁立滨副教授: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成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衔接好”。作为高等农业院校的一名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广大农业科研工作者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把论文写在三晋大地上,为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润:总书记的新春之行,总是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此次总书记来到山西,在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听取了灾后重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情况汇报;在汾西县僧念镇段村,重点了解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要尊重客观规律,把握步骤节奏,稳中求进。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工作者,我将在日常的教育中,继续强化思想引领,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基层,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让我们带着总书记的关怀和祝福向新的一年出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园艺学院秦晨晨:虎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带来了对山西人民的亲切问候,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望,念兹在兹,关怀备至,倍感温暖,倍加振奋。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持之以恒地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一懂两爱”的专业农业人才注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路媛媛: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恰逢瑞雪荡漾,总书记走到群众中去,在雪中与群众站在一起唠起了家常。总书记特别挂念山西2021年的灾情,鼓励大家一定要把这个年过好,言语真切,祝福真诚。群众间掌声热烈,充满笑声。这不免让人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勤劳有所收获,贫穷得到扶持,享受着安居乐业,国泰民安。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昌盛。

林学院植物园林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卫锋:2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瑞光热电考察调研时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但这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等不得,也急不得。必须尊重客观规律,把握步骤节奏,先立后破、稳中求进。“双碳”目标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有世界意义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山西的煤炭产业清洁发展是减排之路,而生态山西、绿色山西是碳汇之路。做为一名林学人,我们应主动在山西森林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积极服务林业生产实践,研究并集成有利于克服缺水、盐碱化、低温等不利环境条件的树种、造林技术和经营模式等成果,为提高山西省森林生产力和碳汇能力提供科技支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若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将晋商文化内涵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内容相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总书记的新年祝愿下,农历壬寅虎年我将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工作做的越来越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软件学院崔晓:2022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了解了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后,总书记很是欣慰。灾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多方支援。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在全国各地的热心助力下,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很快完成了灾后重建和秋冬补种工作,总书记心里有了底,人民能过一个好年。随后,总书记走进村民家中,了解了大家的生活现状后,感到很高兴,还亲切地同村民一起蒸年馍,捏馍花,感叹乡村振兴带来的便利,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城乡共赴新春。未来,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共同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好,使农村的生活奔向现代化,越走越有奔头。

创新创业学院杨晓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汾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实地了解了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温暖过冬等情况,去了汾西县僧念镇段村,了解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总书记走进村民家中看望,一起做年馍、拉家常,他的关心接地气又直抵人心,村民激动地说,“总书记与我们农民是心连心”“我们心情特别激动”“我们以后要加油干、好好干、日子越过越好”。作为农业高校,我们更应该加油干、好好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为我们山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棉花研究所党政办公室张鹏飞: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对乡亲们说,“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从中央到基层,从救灾抢险的战场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总会有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领袖嘱托,为了群众利益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用真实的行动与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赖,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与“知心人”,他们用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践行了党的宗旨,守护了人民平安。

经济作物研究所高金虎:年岁之终,风雪飘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山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与百姓唠家常,问冷暖,做年馍,说明总书记时刻关心挂念的是普通老百姓。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农业科教工作者,要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使农村生活奔向现代化,越走越有奔头的夙愿,就要不断弘扬时代精神,把自己的精力和满腔热忱献给农业科教事业,自觉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等国家和省级战略需求,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既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操能力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也要为山西农业“卡脖子”等种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不负人民!

高粱研究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俊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作为农业工作者,要做到深入基层,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在深入调研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郭芳: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风雪来到了我的家乡——山西省汾西县,在僧念镇段村文化广场跟老百姓亲切的见面打招呼,向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内外同胞进行了春节前的问候。作为国家级重点帮扶县,这是第一次国家级的重要领导人来到我县,是对我们汾西县和汾西人民的关心关爱。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路上,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是在农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还会遇到很多挑战和困难,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嘱托,胸怀中国人的宏愿,不负乡亲们的期望,一起向未来!

玉米研究所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智源:“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态度,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真切表达。2017年6月,2020年5月,2022年1月,短短五年时间,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了解民生疾苦,这是山西人民之幸、山西发展之幸。从中南海到村民家中,“人民”二字不绝于耳,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总书记冒雪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谈脱贫攻坚、文化传承和生态环境治理,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为民族复兴领航!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叶峥:近日看到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基层干部群众。总书记来到家乡山西慰问,我感到十分激动。总书记看望慰问去年10月的受灾群众,考察汾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来到平遥古城,考察旅游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来到山西瑞光热电关心冬季供电供热保障工作,并且给大家拜年,致以新春问候。总书记这次来到山西,全方位的关心山西老百姓的生活,肯定了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山西人,我感到十分的温暖和激动,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科研工作者,这是一个巨大的鼓励和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持献身农业科研初心,认真钻研,争做先锋,努力在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增添绚丽的一笔。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刘化涛: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了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了美好的新春祝福。这深刻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百年未变,“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更是党的执着追求。实现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环,作为农业科研院所,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努力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促发展,在有机旱作农业上谋创新求突破,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郝变青研究员:新春佳节,最是情暖人心。听闻总书记再次来到山西,我真的是非常激动与感动。尽管远在千里万里,但灾区群众与脱贫群众却如家人般一直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到霍州察看灾后恢复重建、到汾西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总书记的山西乡村行不仅送来了美好的新春祝福,更鼓舞了我们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的干劲。作为一名党员、农业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山西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农业科研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山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王艳珍: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老乡们一起做年馍、唠家常、问冷暖,给大家带来了关心和问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了重大成就,老百姓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到春节前夕,总书记最关心的仍然是基层困难群众,怕大家吃不好、穿不暖,始终心系困难群众。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基层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群众,培育优质高产农作物新品种,为持续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贡献力量。

山西省蚕业科学研究院靳月琴研究员:虎年新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这是总书记第十次在春节前夕走进基层看望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在霍州,了解、听取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灾后重建情况等;在汾西,了解脱贫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推进乡村振兴情况;在平遥古城,听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等,同时还考察了山西能源综改试点情况。总书记冒着严寒大雪看望群众,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疾苦,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厚爱,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技术,解难题,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书馆何燕:人逢喜事精神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年关将近,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振奋起山西人应有的精气神,激励我们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总书记关心的村民家中情况,实地了解的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情况,以及考察的山西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正是我们工作努力的职责所在,激励我们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开动脑筋,昂扬向上、拼搏奋斗,不好高骛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顽强的坚韧力、持久力、创造力,把小事干实、把易事干精、把难事干成,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霍志和资产公司作为学校的校办企业,我们要积极探索构建以校办企业为依托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的参与我校的科研成果向企业的转化的能力,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并做出贡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食安1903Z班吴帆:年关将至,山西人民在喜迎新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山西多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言之谆谆,催人奋进!同时,走进村民家中话家常,既暖了村民的心,也暖了全国人民的心!即使是屏幕前的我们,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份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的情感,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感受到了他对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以及他对山西能续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寄予的厚望。对于农业院校而言,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农业院校的历史使命,是农业院校的职责所在。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走进基层,了解国情,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增长才干。立足于农业农村实际需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以致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去。

农业工程学院电气2103学生张子莫: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贡献一份力量,敬畏历史,保护生态,为祖孙后辈留下绿水青山和众多历史文化遗产。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遵守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作为后辈,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201班班长马子舜: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新的一年的祝福和期望,更是为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巩固成果接续奋斗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总书记提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作为农大人,我感触良多,一方面,总书记的讲话时刻提醒着我们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我们农大人必须做山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先锋队,为山西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总书记的讲话也点明了我们事业的核心在于服务群众,为了人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己服务人民,建设乡村的本领。

基础部研2001班田玥玮: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临汾、晋中两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领袖心系人民,人民爱戴领袖。从此次讲话内容中,我更加明确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好事,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为群众办实事,为同学树榜样。并且,我们要有文化自信,山西的平遥古城、晋商文化、醋文化等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历史文化,我们要把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其走向世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