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第2号

发布时间:2022-02-22阅读数: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省市区相关要求和部署,现将当前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是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太谷校区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加强校内巡逻。果树研究所全体教职工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太谷校区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和北院家属区人员,要尽快向学校或社区报告。全体师生员工要落实好体温晨午晚检制度和健康天天报制度。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和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及时对宿舍、食堂、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加强对物流、冷链、快递的消杀工作,阻断物传人渠道。

三是扎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做好在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心理问题。针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告知学校的各类通知要求。

四是积极开展教学活动。合理安排封闭管理期间的教学活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统筹安排毕业论文、线上考试、补考等工作。

五是持续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对所有省外返校师生员工进行再排查,特别是对2月13日以来苏州市、2月15日以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及2月17日以来太谷区的返校师生员工,如出现相关症状,要立即向学校防控办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是加强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教职工的管理。龙城校区教职工要坚持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2月17日以来,龙城校区和直属研究所有太谷区旅居史的教职工,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服务我省乡村振兴。

七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优化线上办公机制,积极谋划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

八是加强组织动员和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会要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员、全过程监督检查,对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