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第3号

发布时间:2022-02-25阅读数: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交织态势,太谷区、忻州市、太原市接连出现确诊病例,给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为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四次、六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精准、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政同责,是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再次梳理检视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各环节,对所属教职工、学生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明确各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校园管控要求。太谷校区、龙城校区务必严防死守,从严守牢第一道关口,看紧看死学校每一个进出通道,坚决将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太谷校区南院除少量学生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可以凭证通行外,其他教职工、家属及务工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准进入。即日起,龙城校区教职工和学生分餐厅用餐,学生统一集中在18号楼(小酒店)用餐,教职工及其他人员集中在原教工餐厅用餐。龙城校区研究生公寓楼、畜牧所研究生生活区域要织密织牢防控网格。

三是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太谷校区、龙城校区、果树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配合属地,做好流调排查工作。属地允许出行的教职工,要自觉坚持从家门到校门的“两点一线”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各直属研究所要提高警惕,教育引导教职工加强日常健康管理和防护,不前往中风险地区。

四是加强环境消杀和进校物流管理。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加强对餐厅、公寓等重点场所特别是门把手、洗漱间、卫生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的消杀清洁。要加强各类进校物资、快递、车辆的登记、消杀工作及司机等随行人员的查码、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五是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要将国内、省内、太谷区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防控政策和各项要求及时告知广大师生员工,提醒师生自觉遵守学校管控政策。要主动听取师生员工合理诉求,做好各项暖心服务。及时做好师生员工特别是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工作。

六是落实常态化防护措施。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和企业微信“健康天天报”等健康打卡制度。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强身体锻炼,自觉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

七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学校将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检、督导,对发现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