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能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能

社会服务部是学校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长和分管副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的技术服务、校地合作、成果转化、谷城院融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等工作,设置有综合办公室、示范推广科、校地共建科、技术服务科、谷城院融合办公室等六个职能科室。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以下13个方面:

1、全面负责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各项工作,统筹全校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2、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3、组织制(修)订学校社会服务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相关制度的推动落实和检查考核。

4、负责年终全校各单位的社会服务考核工作。

5、负责各类社会服务项目的申报、管理、考核等工作。

6、负责全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7、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社会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

8、配合学校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为帮扶村积极提供项目支持。

9、积极参与学校乡村振兴各项服务任务,具体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工作

10、负责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有关部门的对接以及农谷科创城的建设工作。

11、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各项工作。

12、配合做好推广教授的推荐、评聘等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