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推广

首页 > 乡村振兴 > 科技推广 > 正文

由我校参与承办的山西省第二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在朔州市山阴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文章来源:高粱研究所 阅读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逢金秋飒爽,硕果飘香之季,10月3日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高粱研究所、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和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太原市小店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的“山西省第二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在朔州市山阴县召开。

”山西省第二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在朔州市山阴县召开

本次活动主题为“感谢党恩,共享丰收喜悦,推广标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共设3个会场,在山阴县分会场东双山村、辛留村和北周庄村的种植示范基地观摩了新品种展示、晋早5564千亩示范方高粱标准化基地、艺机一体化种植技术演示等活动。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校高粱研究所平俊爱研究员在观摩现场对展示品种和千亩示范方品种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晋杂22号和晋早5564两个品种在晋北区域良好的适应性、丰产性及优良品质进行了解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打造山西旱作高粱产业集群,全力推进山西高粱生产、加工、流通等全产业链发展,奋力构建有竞争力的高粱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实现我省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