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赴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4阅读数:

6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赴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调研并看望林学院在丈河村写生实习的160余名师生。林学院负责人、当地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马建平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情况

马建平一行到丈河村康养农业种植基地和康养果园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了康养农业种植生长情况与果园病虫害生态治理技术体系,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行动”——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建设和项目未来规划等情况。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后,马建平对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 “对标要求、校地共建、产业引领、全面推进、久久为功”的建设思路和学校长期规划,将“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建成独具特色、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第二,要加强校地双方的协调沟通,既要发挥我校智库作用也要发挥当地产业优势;第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推进项目落地,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金翠丈河”大学生书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丈河村进行

马建平出席了林学院与附城镇丈河村联合举办的首届“金翠丈河”大学生书画大赛颁奖仪式,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在颁奖仪式讲话中,马建平讲到,前段时间学校与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签订了引才引智基地协议,建立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是其中的重要实施内容,希望同学们深入当地农户,与村民广泛交流,为当地引入新智慧、新思想、新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过硬专业本领,培植“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争做一名“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者,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马建平看望在丈河村实习的师生

会后,马建平看望了林学院在丈河村进行写生实习的160余名师生,详细查看了师生的食宿情况,细致了解了教学实习安排。据悉,“金翠丈河”大学生书画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作自信,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促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使优秀作品成为促进乡村文明、繁荣乡村文化生态的重要组成,为乡村振兴添彩、赋能,形成独树一帜的艺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品牌。(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