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赴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闫景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3阅读数:


廖允成了解示范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8月1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到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万荣县闫景村调研,万荣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辉陪同。

廖允成先后深入校县合作共建的万荣现代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现代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花海景观产业基地、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九号院民宿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2019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启动以来,示范村项目建设推进和项目未来规划、示范基地推广利用新品种和综合配套技术、学校各类团队强化产业规划和技术支持等情况,还一并看望慰问了正在示范村开展科研实践实习的我校师生。

李永辉介绍闫景村项目合作情况

李永辉就校县合作共同推进的闫景村项目作了介绍,并对山西农业大学助力万荣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山西农大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多次深入乡村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农大专家技术团队的优势,不仅为闫景村果业产业升级,还为万荣县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希望山西农大能给予万荣县更大支持,推动校县合作再上新水平,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

廖允成对闫景村项目建设情况提要求

廖允成对乡村振兴示范村闫景村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对校地紧密合作结下的发展硕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闫景村项目组进一步发挥我校农业技术的集成优势,在扎实做好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着眼于接二连三、一二三产融合、功能多样的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促进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有机结合,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着力将闫景村打造成为农林文旅康居融合发展的示范片区,建设成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样板。

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棉花研究所负责同志也随同调研。(党政办、食品院/文 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