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学院党政领导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望岩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6阅读数:

7月15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元庆、院长李步高及学院专家一行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朔州市应县杏寨乡望岩村进行实地调研。

在望岩村,张元庆、李步高与当地领导班子座谈,听取望了岩村目前农业、畜牧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思路,就当地畜牧养殖、蔬菜种植、苜蓿基地、土地利用、实际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谈。随后实地考察了当地养殖场和苜蓿基地,了解了养殖规模、苜蓿收割保存情况、林果栽培情况等。

张元庆表示,乡村振兴示范村望岩村建设项目是学院当前和未来五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新任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望岩村建设项目,与当地领导做好工作对接和沟通,在充分了解当地乡村乡情和发展需求基础上合理规划产业项目,实现县、乡、村、校、院凝聚合力,打造符合望岩村建设的最佳方案。李步高表示,要充分思考高校在乡村振兴过程的作用,依靠科技的力量解决现有乡村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建成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应县副县长王振兴、应县杏寨乡望岩村书记、乡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