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示范村建设 > 正文

我校专家赴闫景村指导果农开展果园冬季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29 文章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数:

11月20—22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带领果树管理、果品贮藏等有关专家专程赴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万荣县闫景村举办专题培训班,与果农们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现场指导,为闫景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大力量。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我校园艺学院教授郝燕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赵迎丽、副研究员张晓宇,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赵龙龙和特邀专家、临汾农业农村局果树站高级农艺师段锋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果园水肥管理、苹果贮藏保鲜、果园病虫害防控及树体稳健管理等技术展开室内培训。


现场教学

园艺学院牛自勉研究员、郝燕燕教授还深入果园开展实践教学,现场示范果树冬季修剪关键技术、现场讲解果园土壤培肥技术等。

编写、发放学习资料

为了强化培训效果,我校乡村振兴万荣项目组还专门组织编写、发放了《苹果土肥水管理》《苹果花果管理》《苹果病虫害综合防控》《苹果常见病虫害防治手册》等学习资料。此外,为提升果农科学管理能力,现场为果农发放了由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团队研发的土壤微生物调理剂,来引导果农科学用肥科学施肥;发放枝干伤口愈合保护剂,引导果农修剪后及时保护剪锯口,减少病原侵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