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首页 > 乡村振兴 > 社会培训 > 正文

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吕梁市岚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6 文章来源: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阅读数:

2021年9月24-25日,由我校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主办的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成功举办。岚县政协副主席刘思昭、科协主席程继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秀全,苛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崔月平以及康农薯业公司、惠珍、福众等马铃薯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户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试验站站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郭景山研究员和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王宏庭研究员、赵萍萍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技术报告。郭景山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推广的马铃薯主要栽培技术和加工专用薯栽培技术以及对山西的借鉴与启发,王宏庭围绕作物需肥原理,分析了山西土壤状况与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马铃薯种植过程中如何做到科学合理施肥。与会人员围绕马铃薯旱作高产栽培技术、马铃薯施肥技术、马铃薯种薯繁育技术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技术探讨和答疑互动交流。


观摩会现场

现场观摩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到康农公司土峪基地实地观摩加工型马铃薯新品种展示、马铃薯脱毒种薯规模化生产、马铃薯水肥药一体化管理、全程机械化作业、晚疫病预警与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示范田。在界河口镇吴家沟村马铃薯示范基地参观了马铃薯气调式贮藏库,观摩了马铃薯新品种示范与水肥艺机一体化新技术示范田。活动中,各村技术骨干、种植户就马铃薯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大家亲身体会到了新品种、新技术的良好效果,增强了依靠科技种田致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