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园区

首页 > 基地建设 > 特色产业园区 > 正文

珍稀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试验示范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功能食品研究院 阅读数:

食用菌在灵丘县是新兴产业,起步晚、规模小、产业基础薄弱、技术人才缺乏。为了助推当地产业的发展,山西农业大学功能食品研究院食用菌专家技术团队在充分调研当地的气候和资源环境前提下,为灵丘县编制了食用菌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引进并指导种植羊肚菌、灵芝等珍稀食用菌。以灵丘县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灵丘县德通种养专业合作社、灵丘县稼禾种养专业合作社作为试验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在技术团队的指导下,现在分布于灵丘县东长城、下沿河、边台、张家湾、芦庄、下关、招柏、柳科、小寨、赵北等10个乡村的118栋大棚和一个菌包厂进行珍稀食用菌栽培生产,依托产业引领工程《珍稀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示范推广栽培羊肚菌、灵芝等珍稀食用菌。通过项目实施,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有机珍稀食用菌产业,促进当地农民群众就业,增加收入。进一步助推当地食用菌产业技术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