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旱作基地

首页 > 基地建设 > 有机旱作基地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

之有机旱作农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9阅读数:

9月28日上午,由我校农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平行论坛——有机旱作农业论坛,在农学院龙城校区5层会议室举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有机旱作农业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院)长王娟玲等6位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主持论坛并对主题报告作点评。农学院师生50余人现场参会,18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论坛现场

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有大招,聚焦旱作杂粮全产业链发展,作了题为《发展杂粮绿色健康产业 助推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出实招,结合实际案例提供成功经验,作了题为《西北有机旱作农业生产技术探索和实践》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小芬:有硬招,展示了有机物转化系统工程,作了题为《低成本高质量有机农业生产示范及推广》的报告;农业领域的堆肥专家川崎广人:提妙招,提出科学有机栽培四措施,作了题为《乡村振兴——科学有机农业的道路》的视频报告;有机小农联盟德国Naturland国际战略发展负责人Schlüter Marco(斯鲁特马可)亮新招,提倡建立造福乡村的有机标准,作了题为《通过有机农业,复兴乡村地区》的视频报告;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出高招,强调有机旱作和功能农业协同发展,作了题为《有机旱作农业——中国特色农业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

受邀专家作报告

师生与专家交流

受邀专家合影

在专家作报告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农学院 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