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旱作基地

首页 > 基地建设 > 有机旱作基地 > 正文

《太原日报》《山西商报》宣传报道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2-02-11 文章来源:太原日报、山西商报 阅读数:

近日,《太原日报》2月10日第4版、《山西商报》2月9日第3版宣传报道我校牵头申报的“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和“杂豆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获批立项,国拨经费达1.045亿元,结束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再未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历史。近年来,我校聚焦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特”“优”农业,充分发挥校院合署改革优势,以系统观念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强力推进协同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引领山西“特”“优”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也为牵头申报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