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扶贫

首页 > 扶贫开发 > 定点扶贫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李斌在代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9阅读数:

    8月4日,院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组组长李斌,在代县峪口乡高街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代县副县长张小平,院党办主任康晓红、推广处处长贺东昌、玉米所所长邵林生、书记武忠陪同调研。 
    代县高街村是玉米所定点扶贫村,在玉米所的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指导农民科学种田,走科技增收之路,依托科技实现脱贫,使该村去年农业经济总收入上升到25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200元,实现了整村脱贫。玉米所被省人社厅和省扶贫办评为“2016年度山西扶贫开发先进集体”。 
    在与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斌书记认真听取了高街村委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他强调,一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村支部书记的“领头人”作用,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认真开展工作,配合当地做好产业扶贫;三产业扶贫要打造一批示范样板,让群众“眼见为实”,主动参与;四产业扶贫要找准主导产业,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依托科技精耕细作、优质高效、提升品质。五村干部和扶贫队要了解吃透扶贫政策,为群众脱贫提供政策依据。六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主体”, 积极培养产业发展引路人,以合作社形式把贫困人口组织起来。 
    会后,李书记一行参观了玉米所实施的《玉米新品种瑞普959简约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核心样板田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