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兴农学舍”和“专业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在北洸村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 阅读数:

揭牌仪式在北洸村举行

11月9日上午,我校园艺学院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北洸乡北洸村举行乡村振兴示范教育基地“兴农学舍”暨“专业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揭牌仪式。

张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北洸村乡村振兴,强化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园艺学院作为我校创新专业思政实践教育的先行者,一要注重信息交流,加强“城院”交流;二要注重资源利用,把学校的智力资源与乡村的实践教育资源进行效益成果转化;三要注重协作交流,深入创新“谷城院”的协作交流,共同绘就北洸村转型升级的乡村振兴蓝图。

兴农学舍”是推动和实施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平台,承担着对北洸村民进行政策宣讲、专题解授、技术培训、科技服务的职能;“专业思政实践教育基地”是以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为抓手,把思政教育贯穿到大学生乡村振兴的实践教育中,通过开展村情村况调查,与村户村民结队联系,用所学专业解决生产问题,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

太谷区政府、农谷管委会、太谷区农业农村局、有合作意向的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北洸乡村两级领导,农民日报、山西日报和太谷报社的记者,太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朋友,我校学生工作部、社会服务部、校团委、园艺学院负责人,园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区政府、学校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还参加了北洸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的调研论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