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赴黎城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4阅读数:

今年10月份,我部与黎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农业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技术服务和人才培训。为了推进校县合作,11月12至13日,校友会会长石扬令、马金虎副部长以及核桃、食用菌、中药材、蔬菜等方面的专家一行9人,赴黎城县就校县合作工作进行对接调研。黎城县副县长江永兴、农业农村局局长霍晓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对接并座谈交流。

12日,调研组深入石壁底、源庄、利民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长寿果乡田园综合体、蟒山农业生态园、黎侯宴酒文化产业园、西黄须村和北马村详细了解情况,围绕中药材、果树、蔬菜、食用菌、酿酒、乡村振兴建设等进行产业调研。

13日,校县召开座谈会,与会专家和当地企业负责人专家分别就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对应交流,同时建议黎城县用好丰富的水利资源,统筹发展农业,打造精品农业,品牌农业。江永兴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我校专家的工作,希望尽快落实双方合作。马金虎表示将发挥山西农大科技和人才优势,结合黎城县的实际需求,以科技研发、规划建议、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多种途径,扎实落实县校合作,为黎城县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近期,社会服务部将根据校县签订的技术服务协议,开展相关产业培训。



黎城项目座谈会


 

专家指导中药材产业(党参出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