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院)长张强带队赴忻州、大同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7 文章来源:校网、宣传统战部 阅读数:

7月14日至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带队赴忻州、大同两地,就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和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承担课题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太忻经济区旱作杂粮科技示范项目

在忻州杂粮产业园,张强,副校(院)长王娟玲,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陪同科技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调研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太忻经济区旱作杂粮科技示范项目,听取杂粮高产高效集成技术示范推广,杂粮病虫草害综合防控集成技术与示范,优质、高产杂粮新品种示范展示,杂粮智慧农业示范推广情况介绍,了解杂粮品种培育、产量产值、成果转化和带动效益等情况。

调研毛皂试验基地

在大同怀仁毛皂试验基地,张强一行步入田间地头,查看各类作物的田间长势,分别听取了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大同综合试验站、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大同综合试验站、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大同综合试验站、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大同综合试验站和盐碱地综合治理技术示范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内容和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科研人员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育种攻关,并就科研方向和研究内容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吕梁太行山区绿豆绿色高效关键技术集成”

在大同市云州区许堡乡集仁村,张强和大同市委常委、大同市副市长龚孟建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吕梁太行山区绿豆绿色高效关键技术集成”的进展状况,了解项目的技术要点和示范面积、规模效益等情况,并指出项目研究要进一步突破解决机械化、品种、除草和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等核心问题。

张强在5G智慧农业暨设施番茄高效栽培现场观摩会上致辞

调研期间,张强还受邀参加了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的5G智慧农业暨设施番茄高效栽培现场观摩会,并为大会致辞;实地查看了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置换的办公楼和实验楼,提出了后续规划建设的意见。

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园艺学院、玉米研究所、高寒区作物研究所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