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 2023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

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计划从2023年省委、省政府支持农高区建设资金中列支部分专项资金支持我校围绕农高区有机旱作农业主题和重点建设任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助力农高区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关键技术集成、关联企业集中、资源配置集约、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农高区、科创中心的科技创新水平。现面向全校征集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2023年科技创新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对象

面向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全部科技人员,以及山西农业大学在读或近五年毕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生。

二、项目范围

结合“十四五”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的重点建设任务,拟筛选一部分技术成熟度高、发展潜力大、符合农高区产业科技需求的项目,主要支持方向如下:

(一)聚焦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主要围绕现代种业、有机旱作农业、农副产品加工、功能农业、作物种植、养殖与兽药、现代农业装备、杂粮及功能食品、农业资源与环境、果树蔬菜、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中药材与营养健康等切实解决农高区发展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难点,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科学价值、示范推广、产业效益的项目建议。

(二)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主要围绕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与农高区入驻企业共建各类创新平台、实验室等。

(三)科技人员创办园区(基地、服务机构)等。科技人员在农高区创办或联合驻地企业共建各类示范基地、产业园区、研究院、技术服务机构等,并且具有明确的法人主体。

(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农高区创新创业,创业项目具备较好的科技型、示范性和引领性,并且项目负责人须在农高区注册登记企业。

三、相关要求

1.项目实施地必须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所在范围内。

2.请各单位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团队资源,鼓励学科交叉联合,组织填报《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2023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并填报汇总表(见附件),于11月14日17:00前将单位盖章后的两表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提交至社会服务部,文件以“XX单位晋中国家农高区2023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征集表”命名。

3.人数在50人以下的单位填报项目原则上不超1项,50-150人不超过2项,150人以上的不超3项。

报送邮箱:sxndshfwb@sxau.edu.cn;

联系人:王 勇 13935447392(太谷校区);

刘晓婷 18295932808(龙城校区)。

社会服务部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