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杂粮之都杂粮展示园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忻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文章来源:玉米所 阅读数:

3月27日上午,中国杂粮之都杂粮展示园建设方案研讨会在玉米研究所杂粮科技创新园区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玉米研究所、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王圆荣、省乡村振兴局社会站站长李良库、我校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玉米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忻州市农业领域有关领导和我省杂粮领域专家等24人参加了研讨会。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参观了占地240亩的杂粮展示园项目地块。座谈会上岳利文局长介绍了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杂粮展示园的背景和建设规划。张中东所长介绍了杂粮展示园项目的初设方案。各位杂粮专家根据行业特点对杂粮展示园初设方案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圆荣处长强调,杂粮展示园首先要准确定位,既要符合国家和省级战略,又要符合忻州地方发展,兼顾产业发展内在需求,促进有机旱作和杂粮产业有机融合,为忻州杂粮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而努力;其次要盯住要害,将有机旱作作为发展重点,创新展示方式、点面结合、与省属市属重点工程结合、全产业链展示,实现杂粮展示园的长远发展。

李良库站长指出,杂粮展示园应该高起点规划,定位成世界杂粮之都的历史文化园、中国“特”“优”杂粮产业融合园、山西旱作农业的科技示范园、忻州主导产业的农业花园、老百姓的欢乐点和幸福园。

王宏伟部长指出,一要明确杂粮展示园的功能定位,应侧重科技引领,推动杂粮之都产业发展,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发展“特”、“优”和“有机旱作”农业的重要任务;二要以“绣花”功夫兼顾杂粮展示园的科学性和观赏性,既要有科学技术的高度,也要有推广应用的广度;三要有前瞻性,作为杂粮之都,要将杂粮展示园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杂粮成果技术的输出地。

最后,岳利文局长进行了总结,对大家在疫情期间来忻共商忻州杂粮产业园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太忻经济区一体化发展,通过本次研讨会,建立起交流平台,继续建言献策,在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忻州市政府和山西农业大学的支持下,将杂粮展示园建设成为忻州杂粮之都的靓丽名片,为全国杂粮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